良多趣味

东关的夜晚是精彩的,回民大多都居住在这一带,使得这里的吃食美味过了城市里其它任何地方,夜市的烧烤味儿和江边特有的气息混在一起,啤酒冰爽带着些苦味儿,汉子爽朗地笑着撸了根串儿,一进东关,就让人只觉得夏天是真的将自己包裹起来了。



但坐落在东关的小区却常常安静得可怕,一切都沉寂静谧,一天中只有孩童们定点玩闹的那个时候才会热闹起来。突然想起上次一个人走在小区里,听着耳机,世界只剩一片安静与歌曲,前奏刚响就觉得这声音是真真的响在了脑子里,第一句歌词一出来就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有些害怕,赶紧摘了耳机,明白自己根本就承受不住那样的情深意切。
没有办法睡着,又从床上爬起来,放了首歌,女人的声音大气低沉,沙哑中全是苦涩,情爱在瞬间变成了让人痛苦的东西。没有办法再感悟的更深,就像女孩抱着我哭的时候也只能束手无策且毫无波动地任她抱着,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从没有感受过刻骨铭心的人哪里有资格去对别人的痛哭流涕指手画脚?



睡意来袭,模糊间还是让那歌词唱进了心里,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就像涂满劣质油彩的画

我们在画中捧花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

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