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多趣味

梦到小先生了

梦里的自己在黑暗里不断前行,几乎要窒息。就在这个时候看见了小先生,他坐在一片花海里,抱着弦子,对我笑。忍不住地向他走近,但是花海在携着小先生不断远离。疯狂地向着他奔跑,但他还是在向后退,他一直在笑。突然就不敢再向着他靠近了,他太美好了,委屈得要哭出来了,一切又陷入黑暗。

我都看不清他的脸,但是我知道那就是他。

从来都没有把梦记得这么清楚过,醒来的时候发现真的是快要把自己憋死了——在本来就有点感冒的情况下睡觉不盖被子,鼻子突然就堵住了,又没有睡觉张嘴呼吸的习惯。
上次月考突然大幅度进步,妈妈很高兴,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进步,明明就是和往常一样的浑浑噩噩,她的高兴,让我开始害怕下次又回归原状,醒了之后就继续坐在书桌前面做那些看着材料不知所云的历史题。

小区里家家户户的灯都熄了,楼下的野猫在断断续续的叫,有晚归的人在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唱歌,听得并不清楚,觉得有些烦,把窗户关上了。在客厅倒水喝的时候终于听清了,是介于少年人与中年人之间的一种声音,他在唱,很好听,我好像更委屈了,没忍住就一起哼了出来: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你还见过多少人?”

对面楼上有一家的灯还在亮着,在我看过去的时候刚好就熄灭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地哭出来了,边哭边喝水,喝完水之后回房间把窗户打开,楼下的人还在唱,适当的音量并不会打扰到任何人的美梦。继续做题,但是泪水就是没有办法止住,于是平静地边擦眼泪边做题。

楼下唱歌的人停下来了,我起身去看,他静默地坐在正对着我的窗户的花坛边上,我把窗帘拉开,让台灯的光照了出去,他抬头看向这边,我回到书桌前继续做题,但是眼泪始终是没有办法止住。

评论